2 Comments
Mar 27, 2023Liked by kin ko

「但在 Solana,絕大多數的 NFT 專案都只是在炒作,像 Metaplex 根本就沒有為創作者做任何事情,使用體驗甚至是負的,它只是為了讓專案方快速推出新的盲盒、暴力割韭菜的工具,完全浪費了 NFT 的技術優勢。」

這說法公道嗎?我也可以說 ERC 721 / ERC 1155 根本就沒有為創作者做任何事情,使用體驗甚至是負的。 Opensea 上只是為了讓專案方快速推出新的盲盒、暴力割韭菜的工具,完全浪費了 NFT 的技術優勢。

Metaplex 如果沒有為創作者做事情,為甚麼還緊張地推出 pNFT ?如果 Solana 沒有為作為者做事情,Austin Federa 訪問的音樂家、插畫師是買回來的嗎?他們本身對 ETH 的批評和對 SOL 的忠實又如何解析? Exchange Art 等 1:1 平台的興趣和推展又是甚麼回事? HackerHouse 特地邀請贊助一些發展中國家的年輕藝術家到外國分享,又算是甚麼回事?

為甚麼只有 ETH 上才舉 Mirror.xyz ?不過就是早了些起步吧?

我完全不明白有人在 Solana 炒作,跟指證 Solana 只有炒作,是甚麼邏輯關係,願聞其詳。

Expand full comment
author

typo: ISDN

ISBN

Expand full comment